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院士科普进高校 全心落实三服务

  • 发布日期:2019-04-22 14:47:17
  • 来源:吴兴区科协
  • 作者:林金鹏 徐骋
  • 字号:[ ]

                                ——品院士魅力,享两弹科普


     为提高大学生科学素质、培养科学精神、落实三服务要求,吴兴区科协联合湖州师范学院开展了院士科普进高校活动。4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核武器工程专家胡思得教授应师院党委宣传部和吴兴区科协邀请,莅临师院东校区大会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核武器与两弹精神"科普讲座,共有师生1000余人参加。湖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马志和对院士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希望师生们在学习了解相关科普知识的同时,学习院士和科学家们身上的高贵品质,深入领会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胡院士以我国原子弹、氢弹的研究发展历史为主线,阐明了中国在上世纪中期研究核武器的重要意义,以生动的语言再现了老一代核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他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在座师生听后纷纷表示深受感动、获益匪浅。

     湖州师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振春、吴兴区科协专职副主席林金鹏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