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引国外高端智力 助企业转型升级

  • 发布日期:2019-04-16 10:30:27
  • 来源:吴兴区科协
  • 作者: 徐骋
  • 字号:[ ]

                     ——吴兴区成功举办"南非院士专家吴兴行"活动


4月14日—15日,吴兴区隆重举行了"南非院士专家吴兴行"活动。南非科学院院士佛里德里克·范尼克、英国牛津大学博士亚历山大·扎瓦伊一行6位专家来吴考察调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吴兴区科技局(科协)聚焦中心工作,开拓思路,以"三服务"为载体,对接国外高端智力资源,针对发展痛点和技术难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14日下午区科协副主席林金鹏,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周斌陪同院士一行参观考察湖州丝绸小镇,院士专家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国际视野对丝绸小镇建设提出宝贵意见。随后,院士专家还来到湖州吴兴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农用大棚薄膜使用情况,并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指导,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15日上午,在区行政中心召开"2019年南非院士专家吴兴区智力洽谈会",区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邱国强对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专家们能与我区企业结缘,实现创新驱动,助推吴兴赶超发展。会上周斌同志播放了吴兴宣传片并作了简要介绍,使专家对我区人文历史和创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范尼克院士和扎瓦伊博士还分别就"择光农用薄膜"与"生物清洁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 这两个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的吴兴金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美欣达集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会后,专家表达了对吴兴的美好祝愿和良好印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