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深化“三进三服务”活动 创新驱动助力企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19-04-08 08:41:31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姚伟峰
  • 字号:[ ]

 

根据县委"三进三服务"活动总体部署,德清县科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主抓手,大力开展"大排摸、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在战略决策咨询、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一是开展大排摸。及时下发《关于要求排摸上报"院士专家工作站"培育单位的通知》,全面掌握我县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技术难题,深挖院士合作信息和需求信息,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培育对象储备库,按照培育一批、成熟一批、创建一批的总体思路,有针对性的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已收集企业院士需求信息11条。二是开展大走访。立足企业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实地走访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人才企业和平台科研机构,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大力宣传"南太湖精英计划"、"县人才新政20条"等人才政策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实施办法。已累计走访企业27家。三是开展大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问题需求,切实加强横、纵向汇报对接,实行"一对一"服务机制,建立微信工作群,有效发挥科协系统院士专家资源优势,当好桥梁纽带,积极落实好各项服务工作。已帮助企业牵线院士2名,申报创建国家示范、省级、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各1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