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冯长根一行赴长兴调研煤山“金钉子”

  • 发布日期:2019-01-14 16:07:49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徐紫嫣
  • 字号:[ ]

         1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冯长根、第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教科委主任,省科协原党组书记鲁善增一行赴长兴实地考察调研煤山“金钉子”,并商议建立长兴地球科学馆的相关事宜。

  

 

         座谈会上,长兴县科协主席柏剑平向专家组介绍了长兴的概况,就依托长兴“金钉子”建设地球科学馆和特色小镇作相关工作汇报。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臧雷鸣表示:建立长兴地球科学馆是十分有必要和具有意义的,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就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如何利用好现有资源,如何引入市场化机制和建立地球科学馆的定位、规划和设计思路向专家组提出了咨询。

         专家组纷纷出谋划策,从结合当下的热点、当前概况及社会趋势等方面为长兴地球科学馆的规划和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专家组指出:长兴可以从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和珠海航展等规划设计上找寻经验和做法。

冯长根指出:要做好“金钉子”的品牌效应,将具体的设计和实践结合起来,多渠道进行咨询,从顶层设计着手,全方位科学性得打造地球科学馆。

           

         当日,按照贯彻落实省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要求,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省科协党成员、秘书长谢牧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姜长才指出:科学馆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载体,是公众终身学习、提高科学素质的有效平台。打造地球科学馆,积极广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富有特色的科普教育活动,能够真正做到细水长流、和风细雨,形成常态化科普工作格局。地球科学是保障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科学,普及和发展地球科学意义深远且重大,省科协鼓励和支持长兴打造金钉子地球科学馆,以便于人们从生物灭绝的历史事件中汲取保护绿水青山的重大意义。

参加本次调研和座谈的还有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于常青,《兵工学报》主编、中国兵工学会原常务副秘书长许毅达,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周振军,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等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