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科协

安吉县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日期:2024-04-09 14:05:10
  • 来源:安吉县心理健康协会
  • 作者:潘双双
  • 字号:[ ]

   近日,安吉县心理健康协会为安吉县紫梅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的情绪我做主》的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情绪,了解情绪的来源,以及学会如何有效调整情绪。

    讲座伊始,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潘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贴近孩子们生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什么是情绪,以及情绪的多样性。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分享自己曾经经历过的各种情绪体验,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随后引导孩子们探究情绪的来源。孩子们明白了情绪并非凭空产生,而是由外部事件和内部认知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一环节的互动让孩子们更加明白,情绪管理不仅仅是对外在行为的控制,更是对内心世界的调整。讲座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部分——情绪调整方法的教授,向孩子们传授了包括深呼吸、寻求帮助等在内的多种情绪调节技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讨论,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

   整个讲座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认真听讲,还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感受。这种积极的互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情绪管理的理解,也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表达能力。此次讲座,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关于情绪管理的理论知识,更在实践中学会了如何运用这些技巧来调整自己的情绪。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孩子们将能够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