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科协

到实地,学“农经”

——德清县舞阳街道成校举办休闲农业“两创”实用人才培训

  • 发布日期:2020-11-24 08:49:48
  • 作者:
  • 字号:[ ]


11月19日,德清县舞阳街道成校举办了2020年休闲农业"两创"实用人才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到实地,学"农经"。

上午八时许,满载来自德清县舞阳街道各个村的种植户代表的大巴向舞阳街道成校农科教基地——山民村的布布熊生态农场进发。当天上午,大家在农场的培训教室里聆听了两场讲座。分别是德清电大培训部主任陈小龙的《农旅融合中的方法论》和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研究员叶红霞博士的《果蔬栽培技术》。叶红霞着重给种植户们传授了优质甜瓜的培育技术。她告诉大家冬季甜瓜育苗要注意的关键问题:苗床的设置、种子消毒催芽、播种后的温度控制、水分管理等。有几个学员当场表态,马上就入冬了,回去要开辟一块地,用新技术种甜瓜。

午饭过后,大家在农场老板申屠雄烈的带领下参观了布布熊生态农场。申屠雄烈给大家介绍了农场颇受欢迎的拍照打卡地"乐高建筑、霍比特小屋、山顶秋千笼"等。在香蕉(芭蕉)种植园,他给大家讲解了香蕉(芭蕉)种植的技术。他的果蔬种植园引来了大家的惊叹,园子里品种繁多。他们种的木耳菜是爬藤状的,爬满了一大片高高的篱笆,还结出了很多绿色和黑色的小果子,很多人表示,第一次看见木耳菜。他家种的青椒和茄子都是往高里长,不少都超出了一米五的高度。还有几个果农正忙着给火龙果围上塑料帘子保暖。

最后,申屠雄烈带领大家来到一个空旷些的园子里,他给大家准备了万寿菊和三色堇的花苗、很多花盆和一大堆拌好的土。他先给大家讲解花土的成分和制作的方法,然后让大家自己动手种一盆花。

一天的时间,大家收获满满,既学到了"农经",又增长了见识,同时科普了植物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