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4-01-26 08:43:13
  • 来源:科技馆党支部
  • 作者:周涟
  • 字号:[ ]


1月23日下午,市科技馆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市科协党总支书记沈维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筱祥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市科技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冯筱祥代表支部作党支部述职报告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通报支部查摆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六方面问题。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标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方面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思想上警醒、认识上提高、行动上自觉。

沈维勇同志作点评讲话,对科技馆党支部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科技馆党支部提出相关建议,他指出,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始终保持实干争先的奋斗姿态,实现业务工作和党建深度融合,提升科协影响力;三是进一步丰富党建形式,打造好"科学传‘波’"党建品牌;四是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让组织生活既有热度又有温度。同时,他对支部加强工作统筹能力提出希冀。

冯筱祥代表支委会作表态发言中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键之年,科技馆党支部将在市科协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支委会职责,规划好2024年党建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发挥好年轻党员干部的优势,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点带面提升科技馆整体形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创新,并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后,还进行了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