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市科协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胡志宏作党史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15 14:57:33
  • 来源:市科协党总支
  • 作者:朱美玲
  • 字号:[ ]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上午,市科协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胡志宏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专题讲座,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科协系统市级学会代表等70余人参加学习。

胡教授围绕"从‘大历史’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创立与中国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建设道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五部分展开讲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胡教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图片和事例,对党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过程中,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思想基石、艰苦奋斗是制胜武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是力量源泉、用于纠错把握规律是政治智慧、党的建设是组织保障,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有了更细致全面的了解,树立了党员的理论自信、政治自信和道路自信。

这次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贴近现实,赢得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收获良多,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又鼓舞了奋进斗志,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特别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科协工作的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