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学好党史必修课 砥砺奋进开新局

  • 发布日期:2021-03-29 16:29:48
  •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孙晨
  •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市科协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25日下午,市科技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技馆馆长徐勇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徐勇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雪冬在市纪委第八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上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上,根据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的要求,徐勇对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教育的重点任务,把握历史规律、积极担当作为。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提高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庆祝100周年。

徐勇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对科技馆党支部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的一次实践检验。科技馆党史学习教育将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落实、注重方式创新、突出成果转化等四方面落实学习任务,既要丰富和深化"科学传‘波’"的党建品牌,以"大党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覆盖,组织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齐抓共进,也要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主题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说科普"、"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等特色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动员讲话结束后,科技馆副馆长赵佳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大家交流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她强调,一是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何学"的问题。要从 "三个必然要求"着手,从群众关心的小事、身边事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办实事"的依据。二是紧紧抓住学习党史的核心任务,明确"学什么"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党的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正确理解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三是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实效性,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正面宣传教育,要把党史教育纳入干部教育的必修课,要着力抓好对广大青少年的党史教育。

会后,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责任,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