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市科协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1:44
  • 来源:党总支
  • 作者:朱美玲
  • 字号:[ ]


6月24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两山"理论十五周年,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总支书记沈维勇以"初心不改 守护绿水青山 奋斗不止 践行两山理论"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务实有效的专题党课。

课上,沈主席主要围绕"两山"论理念的提出与发展历程、"两山"理论的丰富内涵、"两山论"的哲学基础、"两山论"的现实意义、如何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生态文明等内容展开,带领党员群众们回顾了从2005年至今,关于"两山"理论的红色记忆,学习了湖州践行"两山"理论的社会实践和具体要求。

最后沈主席要求:市科协要以全市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为要求,以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范围、创新服务载体为关键点,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结合业务工作,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学会建设、科普建设等方面提高服务水平。

课后,市科协党总支组织了"重要窗口我争先"大讨论,市科协机关支部和市科技馆支部书记及各委员参加,对照"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各党员踊跃发言,以创建市科协效能机关、模范机关、机关党建示范点和"强服务堡垒"特色党支部等工作为契机,努力探索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机制,促使党员干部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真正铸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湖州科协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