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湖州市科技馆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8-13 15:06:05
  •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孙晨
  •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策部署,切实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党员干部的垃圾分类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近日,市科技馆党支部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学习。

科技馆副馆长冯筱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每一位党员不仅要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资源的使用,应该自觉遵守,还要在群众中树立以身作则的良好形象,发挥先行之力,带动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随后,爱家物联的沈老师从专业角度向党员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认识和方法三方面,引导党员们明确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肩负学习宣传的职责。全体党员开展了垃圾分类模拟互动体验,将卡片模拟分类投放至对应的小型垃圾桶,熟悉垃圾如何分类,从而运用到实际生活工作中,以此检验每一位党员自学和培训的成效。

最后,党支部组织观看垃圾分类的视频宣传片,了解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四色"的区分和正确投放,充分明白分类的具体操作要求。党员们根据新学的理论知识,还互相分享了"变废为宝"的环保小窍门。 

市科技馆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垃圾分类活动相结合,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引导党员主动参与,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性和实践性。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从我做起,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引领者,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成为生活新时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