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市科技馆:党员勇担当 科普争先锋

  • 发布日期:2019-05-20 10:15:09
  • 来源:市科技馆党支部
  • 作者:孙晨
  • 字号:[ ]

    湖州市科技馆党支部紧紧围绕"三服务"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作用,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5月17日,科技馆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浔区双林镇向阳村开展"党员勇担当 科普争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科技馆全体党员参观了向阳村科技馆(湖州市科技馆分馆),并为向阳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特色展教活动——展品课程化深度辅导和趣味科学实验。在科普辅导员的专业讲解和耐心辅导下,孩子们参与积极性很高,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在一双双眼睛里、一声声回答中展露无疑。向阳村科技馆的辅导员表示,特色展教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对展品中蕴含的科学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可谓受益匪浅。

  

   随后,在双林镇科协秘书长、向阳村乡贤艺术会主任陈金权同志的细致解说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村史馆"、"同心向党、一路阳光——文化礼堂"、"向往美好生活、阳光幸福家园——长三角休闲养生基地"。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认真听、仔细看,尤其是在回顾向阳村从贫困村逐渐发展成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的历程后,更加坚定了大家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市科技馆馆长徐勇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向阳村的高速发展体现了党员干部领头雁的示范作用及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担当实干的信念,年轻同志要向身边的典型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科普工作者的领路人;二是双方党支部要在结对共建的基础上,以党建带科普,科普促党建,加深工作联系,确保科普服务精准到位。

向阳村科普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进行了思想上和精神上的再教育,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科普工作者,今后,将认真学习借鉴市科技馆的展教形式,立足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在科普业务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普服务的意识和科普服务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