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活动

总结2018,展望2019——市科协党总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1-10 12:07:29
  • 来源:党总支
  • 作者:薛春
  • 字号:[ ]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要求,为更好的对全体党员进行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教育,市科协于12月底制定了《中共湖州市科协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督促各支部有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要求各支部按照《党章》、《条例》、《准则》等党内重要法规为依据,认真客观检查评议每位党员。

1月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作了《做一名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报告,从"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如何以党章为指引做合格党员"、"以准则和条例为指引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四方面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系统讲述了新形势下的党员要以党章为遵循,以准则条例为底线,以"四讲四有"为检验,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董黎明指出科协系统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党龄长一岁,党性强一。做合格党员是每个党员的终身命题,必须永远在路上,并且需要全体党员为之努力。会上,市科协党总支书记沈维勇各在职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提出支部对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要认真对待,坚持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公开,要正视自身问题,勇于自我批评。

会议结束后,市科协所属在职支部分别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现场考核及全体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全体党员依据自身情况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个性指标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以自评、互评、支部评价三种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党员民主评议会议,市科协党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增进了对自己的认识,切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提高了党性修养。此次会议也进一步提高了各个党支部的组织力与凝聚力,为今后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开展党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