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 发布日期:2024-03-20 15:16:17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3月2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等。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云飞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作交流发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科协上下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激励科技工作者等重要论述,找准切入点,与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转化成湖州科协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真抓实干,提高工作实效。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抓好科协工作有机结合,抓紧抓早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协系统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文化思想上来,将其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的各方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要深入领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好科协的宣传落实举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把宣传思想工作与今年的" 智行天下 赋能典范"工作主线相结合,夯实主阵地,广泛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讲好科协系统实干争先的故事。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底线,突出重点抓好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宣传舆论引导水平,唱响科协系统实干争先好声音。

会上, 顾云飞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两会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还集中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