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 发布日期:2023-12-23 13:06:32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
  • 字号:[ ]


12月22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不断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助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和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履行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更广泛地凝聚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为创新驱动发展赋能增效。三是要推动工作高质高效。把握科协工作主线,密切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扩大科协影响力。强化智汇科创工作,在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持续用力,集聚高端智力资源,在对接产业、服务企业、推动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抓好科普工作,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发挥科学家科普教育基地、公共场馆等科普阵地作用,积极打造假日科普秀场,健全科普联动机制,汇聚社会力量,广泛开展高品质科普活动,形成科普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