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严守党纪党规 永葆清正廉洁

——市科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0-21 12:05:21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孙晨
  •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近日,湖州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廉政档案馆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本次展览分为"为人民服务"、"修身齐家"、"严守党纪"三部分。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历史,通过大量文件、信件、照片和刊物,生动展示了我党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周恩来同志专门召集家庭会议,定下的"十条家规";焦裕禄同志就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高度,专门起草的《干部十不准》文件;毛泽东同志给哈尔滨市委的题词"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等等无一不体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自我修养、严守纪律、时时事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优秀品质。在档案馆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干部职工们认真观看展板、档案,仔细聆听在湖州的革命先辈和勤廉楷模的英雄事迹。这种 "沉浸式"的教育,给干部职工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冲击。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慎独慎微,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为科普工作者,不仅要自己把好廉政关,还要发挥我们的特长和优势,主动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本次参观学习是市科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广大干部职工从中感受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