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20-04-04 17:16:53
  • 来源:办公室
  • 作者:王颖
  • 字号:[ ]


4月1日,市科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中心组组长董黎明主持,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各部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等。

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叙林做了《共享科学家精神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点发言。他从我国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特点,近期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承科学家精神,积极主动投身抗疫情和开复工中,并加强国内外科学技术合作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作用,我市科协党员干部怎样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目标,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抗疫开复工、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以及在湖州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思考和分享。与会中心组成员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信心和坚定决心。近期中央连续召开会议,科学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部署调整优化防控措施,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指明了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强的工作力度、更高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