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

牢筑防腐思想道德防线 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 发布日期:2018-10-29 00:00:00
  • 来源:市科技馆
  • 作者:
  • 字号:[ ]

                                 ---湖州市科学技术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湖州市科学技术馆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牢筑防腐思想道德防线,10月26日下午,湖州市科学技术馆召开全体员工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徐勇主持会议。

           

        会上,徐勇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员工学习了《中共湖州市纪委关于5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湖纪通〔2018〕8号)、中共湖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湖委发〔2018〕25号)、中共湖州市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湖纪办发〔2018〕1号)。   

       徐勇同志进一步明确当前科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内容予以落实;二、围绕“四种形态”,压实主体责任,牢抓岗位职责;三、坚决杜绝岗位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四、严抓监督问责,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三张清单”。

        

      徐勇同志强调要立足常设展厅游客的参观互动体验、展品讲解辅导、大篷车服务基层、科普教育活动、场馆更新改造等岗位实际,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筑防腐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推动科技馆事业在稳健发展中展现良好的风气和形象。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之中篇《严防“灯下黑”》。该教育片反映了违反工作纪律,监督责任履行不力的危害,发人深省。全体员工观后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对当前反腐高压态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通过集中学习,市科技馆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要把会议精神与自身岗位实际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学而思、学而行,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认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同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杜绝腐败行为,发挥科技馆科普宣传教育阵地作用,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尤其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公民科学素质达到13%的目标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