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院士专家工作站荣获省级荣誉,科研创新再添光彩

  • 发布日期:2024-03-12 09:19:47
  • 来源:市科创中心、南浔区科...
  • 作者:
  • 字号:[ ]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第四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定制电梯智能协同生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获省级认定,有力推动了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全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建设。

森赫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于2013年4月,先后引进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锚定"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指导方针构建集科研合作、顾问咨询、前瞻研究于一体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模式。依托高端智力和创新资源,企业柔性引进外部专家23人,培养各类人才200余人次,补齐人才需求短板。同时紧跟行业先进和时代潮流,加快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在院士专家的指导下纵深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院士成果产业化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取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为全市树立了"创新驱动、人才领航"新标杆。

通过工作站合作项目研发过程中的传、帮、带,森赫研发团队得以"零距离"承接院士专家的科研思路、理念、方法、模式,将生产过程精细化与工业互联网技术装备关键技术相结合,提出解决方案,填补了电梯智能协同生产技术应用空白,进一步完善了森赫电梯集科研合作、顾问咨询、前瞻研究于一体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模式。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未来是创新与人才的竞争,森赫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深入推进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企业科技转型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