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积极作用助企业 实现技术突破

  • 发布日期:2023-11-07 13:11:26
  • 来源:安吉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近日,浙江惠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本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资源,引进外籍博士,在其不懈努力下,公司母猪大量产崽技术方面有了新突破,实现"每头母猪年产崽35头"目标,高出中国每头母猪年产崽量平均水平,这也是企业多年坚持绿色创新的一项新成果。

  惠嘉生物属于科技型人才企业,2007年正式落户我县,10多年的发展让企业迅速从初创者成长为行业领军者,并且获得全县首个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县首个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县首个省领军型创新团队等多项荣誉。目前企业共有博士14名,硕士研究生15名,本科生33名,他们在企业的转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近3—5年内,协助企业实现100%的产品更新,同时解决了益生菌稳定性、抗生素替代、制剂工艺改进等多项技术难题。

  这些年,企业紧贴国家政策,致力于研究反刍动物营养学、母猪繁殖营养等领域,不断引进更高端、更精尖人才,逐渐成为行业"佼佼者"。今年,企业借助本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资源从巴基斯坦引进反刍动物营养专业博士阿里,研究推广反刍动物营养方案。眼下企业在反刍动物过瘤胃技术上有了重大突破。近期,企业又借助本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资源从波兰引进动物营养博士尤里克,主要研究母猪繁殖营养学,因尤里克博士自带现成技术,所以很快实现"母猪产崽量大大提高",新的技术也将在市场上被推广应用。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精尖人才,同样离不开基层人才。惠嘉不忘自主培养各类专业人才,比如饲料添加剂技术总监、技术研发总经理、生产部经理等,目前企业拥有基层人才80余人,相比之下,他们的学历虽然没那么高,但各自在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企业高效运转添砖加瓦。为了用心留人才,企业在人才购房、人才自主创业等方面推出优惠政策,最终做到了人才与企业发展"双向奔赴"。

  接下来,企业还要继续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作用,招才引智,让人才快速实现价值。此外,企业正抓紧建设综合生产大楼(未来车间),不仅为企业向绿色动物保健和绿色饲料研究等方面转型做好充足准备,也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