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浙江杭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 与英国工程技术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签署合作协议

  • 发布日期:2021-04-29 15:02:54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胡顺豪
  • 字号:[ ]


4月28日,英国工程技术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莫干山院士之家进家院士冯长根赴浙江杭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指导,并就双方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署合作协议。

冯长根院士是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工(应用化学)、安全、新材料等高新技术科研与开发。今年1月,冯长根院士曾在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邵丽霞陪同下赴莫干山浙江院士之家考察指导并签订院士进家备忘录,成为莫干山浙江院士之家进家院士。浙江杭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浙江省石油化工助剂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主要从事乙烯生产过程用助剂、炼油助剂和煤化工助剂的科研开发、应用研究及产品生产和经营。冯长根院士所从事研究专业领域与企业安全生产发展需求匹配度较高,此次建立院企合作将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提档升级。

冯长根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厂区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市级院士工作站基本情况以及公司未来研究与发展方向。冯院士对杭化科技的发展和技术研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为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院士专家的引领,杭化科技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提高成果水平,培养创新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我县科技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德清县科协将进一步深化巩固"莫干山浙江院士之家"建设成果,汇聚更多院士之专家高端智力资源,深挖平台、园区和企业发展需求,通过院士之家平台精准嫁接导入院士专家资源,大力推进德清县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助力德清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