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德华兔宝宝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院士专家团队鉴定

  • 发布日期:2020-10-30 19:27:01
  • 来源: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 作者:
  • 字号:[ ]


10月25日,由德华兔宝宝、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完成的"功能性胶膜纸饰面单板类人造板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 "植物蛋白胶黏剂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了中国林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会。

本次会议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李坚院士、蒋剑春院士领衔,2位长江学者、1位杰青等10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中国林学会学术部曾祥谓主任主持,德华兔宝宝总经理陆利华先生致欢迎辞,他对两位院士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德华兔宝宝长期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公司2020年的经营情况以及两项目研究概况,项目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符合人民对产品的高品质、功能性、个性化消费需求。

德华兔宝宝副总经理詹先旭和北京林业大学李建章教授分别作《功能性胶膜纸饰面单板类人造板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植物蛋白胶黏剂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成果汇报,重点围绕项目背景、技术思路、技术路线、研究内容、技术先进性、创新点进行了详细陈述。项目共开发新技术19项,承担新产品鉴定10项;主持制定团体标准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2项,团体标准3项;申请发明专利43件,其中授权33件;发表期刊论文54篇,其中SCI收录34篇。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并对成果研究的方向、思路等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项目组成员也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答复、深入交流,经反复研究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鉴定的2项科技成果技术先进、创新性强,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技术成果鉴定会,对兔宝宝来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项目成功研发了以"环保型胶膜纸饰面人造板"为代表的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同时开发的人造板及其家具制品已实现大规模生产,相关技术在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前景广阔,未来将对兔宝宝的科技创新和经济效益产生强大的推动力,同时也将对企业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创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