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与院士签约 为湖州创新发展再注智能动力

  • 发布日期:2020-06-01 16:06:53
  • 来源: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
  • 作者:孙余好、冯艳兰
  • 字号:[ ]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中如加入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

5月29日,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全资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教授吴中如成功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书"。浙江省地质勘查局二级巡视员、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申屠忠,湖州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丁宏,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院长王媛,河海大学水工结构研究所副所长陈波,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党委书记、队长张军,大队总工程师陈焕元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申屠忠代表浙江省地勘局欢迎并感谢吴中如院士入驻浙江省地勘单位院士专家工作站,他指出,吴院士具有很高的科研水平和技术能力,在其专业领域成果卓越,吴院士加入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必将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推力。他强调,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坚持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创新平台,进一步聚集精英人士,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增强科技合作交流,实现技术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为大队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更好的为地勘事业发展做出相应贡献。

作为资深的水利工程院士,吴中如院士团队的加盟将有效解决集团公司水利工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有效培育水利工程专业人才。随着吴中如院士的加入,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拥有两名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旭、沈树忠,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吴中如,4位院士必将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更好的为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吴中如院士长期从事大坝安全监测、监控和水工结构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子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课题与重点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13项,龙羊峡、丹江口、佛子岭、水口等50多座大型水利水电工程的科研项目60多项。先后获得国家、部省委科技进步奖17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8部,是一位长期工作在工程科学技术第一线上并作出重大贡献的工程科学技术专家。吴中如院士在变形监控指标拟定了理论和方法,成功创建了大坝安全综合评价专家系统,建立了完整的监控模型体系,发展和完善了反分析理论等,并将成果应用于实际工程,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作出了重大的创造性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