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两院”院士携手献策 助推大队“智力”发展

  • 发布日期:2019-03-21 14:50:15
  • 来源: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 作者:朱美玲 方园
  • 字号:[ ]

    3月19日,中国工程院、中核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科技委主任陈念念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陈旭院士一行莅临浙江省核工业二六二大队指导工作。省地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刚,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出席座谈会。

"两院"院士均为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院士,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中心,助推大队"智力"发展。"两院"院士参观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实验室、地学大数据中心、土工实验室、队史陈列室、地质标本室等,近距离感受了大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院士们对大队今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旭院士强调,核工业二六二大队政治素养好、业务素质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历史性贡献。他希望,大队要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契机,以地学大数据中心为载体,借助大项目介入大数据课题,大力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大队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念念院士指出,核工业二六二大队作为核工业系统的一支功勋地质队,始终坚持立足核工业,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大队艰辛创业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十分高兴。他强调,大队要转变找矿思路,深入思考和探索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新方法,将成熟的找矿技术运用到伴生矿产资源寻找上,力争实现找矿再突破;要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立足核产业市场,进一步拓展核电工程市场,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力争实现核电地下工程领域新突破。

徐刚副局长对"两院"院士给予地勘系统单位的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核工业二六二大队因核而生,立足核业不动摇,坚持合作开放求发展,取得了经济发展新业绩,实现了队伍和谐稳定。他要求,大队要在"两院"院士高端智力引领下,研判科技大势,引领创新发展,着力做好深耕地学、拓展核工、服务民生三篇文章,更好地为保障矿产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服务。

董黎明主席强调,核工业井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引进"两院"院士落户湖州,是我市引进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融合、搭建创新驱动载体的又一重大成果,对推动二六二大队科技创新乃至湖州市科学技术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在"两院"院士智力引领下,大队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主动融入湖州发展大局,为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