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加强专企对接,促进长兴氢能产业链发展

  • 发布日期:2021-09-09 15:49:42
  • 来源:长兴县科协 浙江省能...
  • 作者:
  • 字号:[ ]


   为了更好地服务长兴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浙江省"双碳"目标的实现,在浙江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湖州长兴新能源产业服务站"(简称服务站)已落户长兴新能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各项工作正整紧锣密鼓地推进落实。在调研长兴新能源企业的技术需求、了解专家的专业特长的基础上,服务站聚焦氢能产业链的"卡脖子"问题,实施技术帮扶精准对接。

  2021年9月7日浙江省能源研究会组织浙江大学储氢材料专家刘永锋教授等,前往浙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公司副总经理侯向理向专家们展示了企业研发和制造的燃料电池系统及膜电极、氢气发生器等产品,刘教授介绍了在低压固态储氢材料研究取得的最新突破性成果,双方还就储氢方式、储氢材料、燃料电池应用场景拓展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针对高压和液化储氢技术存在的不足之处,企业对低压固态储氢材料的产品化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与学校共同开展储氢与燃料电池集成系统的技术示范以及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等,探索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商业应用新模式。同时,与会专家也建议,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可以在低碳科技馆等展示制氢—储氢—燃料电池等氢能供应利用链小型系统,提高全社会绿色低碳意识,共同为"双碳"目标做贡献。

 长兴县科协主席柏剑平、副主席黎清松等陪同专家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