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省科协新材料新能源学会联合体在长兴成立

  • 发布日期:2021-04-29 14:58:06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4月26日,浙江省科协新材料新能源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长兴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省特级专家姚献平,温州理工学院院长周文龙,浙江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董黎明等出席大会。

该学会联合体由省科协倡议,省纺织工程学会、省能源研究会牵头,我省新材料新能源领域21家省级学会联合发起。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担任学会联合体名誉主席,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文龙担任首届学会联合体主席,省特级专家姚献平被聘为学会联合体专家委员会主任。

姜长才在讲话时指出,组建学会联合体是扎实推进"科创中国"浙江全域试点,深化"强学会"改革、推动组织创新、提升学会服务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创新"办实事"抓手的一次专项行动。

姜长才对新成立的学会联合体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联出高站位,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智慧。通过联合互补、跨界融合、协同创新,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的跨界交流,助力全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二要抓住新机遇,着力打造"科创中国"浙江样板。把握当前联合体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在组织模式、平台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探索联合体创新发展之路。三要共筑新格局,着力开创"科经融合"新局面。结合"全国学会智汇浙江"行动,对上联络国家级学会引入高端资源,对下深入开展"万名专家助企赋能"活动,形成"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格局,并充分发挥学会联合体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找准科技创新"卡点",打通技术创新瓶颈,提升我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助力打造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和样板间。

董黎明表示,新材料新能源学会联合体、长兴新材料学会企业联合体正式成立,这既是长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湖州市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件喜事。希望长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在联合体的推动下,能更好地整合学会智力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大胆探索创新,加快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积极引进学会高端、承办学术高峰论坛,为长兴产业发展和湖州科技经济融合高质量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省科协指导、长兴县科协统筹协调下,"长兴新材料产业学会企业联合体"于同日成立。6家省级新材料学会和天能集团、超威集团、吉利汽车、中钢新型、盛发纺织等9家长兴重点骨干企业将加强对接互动,加快科技成果在长兴落地,助力当地科技经济发展。

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学会联合体、学会企业联合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学会联合体、学会企业联合体分别与长兴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大会之后,学会联合体还邀请三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并分能源、材料、汽车三个组进行了专企对接活动。

长兴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省科协学会部(企工办)、湖州市科协、长兴县科协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园区)科协秘书长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