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长兴县新增一家省级学会企业联合体

  • 发布日期:2019-11-15 10:43:05
  • 来源:学会部
  • 作者:
  • 字号:[ ]

     在浙江省科协大力支持、湖州市和长兴县科协积极配合下,国家、省、市、县四级相关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化学会,省能源研究会、省电源学会、省汽车工程学会,市电力学会、市汽车行业协会等)和长兴县新能源企业(天能集团、超威集团等)共同发起的 "长兴新能源产业学会企业联合"于11月1日挂牌成立。

     在"2019中国长兴能源与环境资源暨国家级学会企业联合体启动仪式"上,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为省级"长兴新能源产业学会企业联合体"授牌, 这标志着浙江省科协首批学会企业联合体协同创新项目之一——新能源产业学会企业联合体正式落户长兴新能源小镇,服务当地新能源企业,辐射相关产业园区等。与会的院士、湖州市科协和长兴县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能源专家学者、长兴县内外新能源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授牌仪式后,举行了新能源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以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布局、新型电池发展机遇与挑战和储能市场难点与需求等为主题,邀请院士和行业专家作主旨演讲与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的"增程式技术与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演讲发人深思,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骆静利"无CO2排放型化学产物共发电燃料电池"演讲介绍相关研究成果,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马紫峰在"钠离子电池技术发展机遇与挑战"演讲中呼吁重视新型电池研发。

 在"分布式储能与能源互联网分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韩巍、张明明和徐玉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吕友军、北方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教授周京华、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谷延辉和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城市能源规划中心主任孙强,分别就分布式供能技术、生物质超临界水气化制氢、新一代风能利用技术、储能功率变流器、园区综合能源系统规划和服务实践等议题作专题报告,展示相关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和示范实践等,参会企业代表发布技术需求,并与专家近距离探讨和技术对接。

 在"下一代电池关键科学和技术分论坛"上,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教授张华民、清华大学教授王保国、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授唐永炳和深圳大学西丽校区材料学院教授符显珠分别就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新型储能器件及材料、锂硫二次电池等作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专家还考察长兴新能源小镇、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进一步了解新能源小镇的发展、新能源产品研制以及新能源材料检测能力等,寻求合作机遇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