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中国化工学会在长兴举办新型电池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产业化项目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11-05 00:00:00
  • 来源:长兴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11月2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浙江(长兴)新型电池”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产业化项目研讨会在湖州长兴召开。此次研讨会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长兴县科协、长兴新能源小镇、长兴县小浦镇承办,《储能科学与技术》杂志、超威集团、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长兴铁鹰电气有限公司、山联(长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县企业科技官协会新能源专委会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炜、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高胜华、湖州市科协副主席陆叙林、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戴国庆等领导专家参加相关活动。研讨座谈会由长兴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柏剑平主持。                 

       11月2日上午,杨裕生院士和中国化工学会有关领导专家实地考察了超威集团、太湖能谷、铁鹰电气、山联新材料等新能源企业,并走进车间现场指导。下午,召开研讨座谈会。院士专家和长兴县部分重点新能源企业、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园区)围绕完成长兴县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提供战略性意见建议,同时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咨询。

                  

        学会服务站是中国科协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主要内容,旨在发挥学会的人才智力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2017年,中国化工学会与长兴县人民政府共建国家级学会服务站,通过学会服务站“引智不引人”的务实对接,汇聚高端智力助力长兴新能源产业发展,成效明显。至2018年10月,中国化工学会长兴服务站根据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举办院士专家专题讲座4次,开展新能源技术人才培训800人次,邀请专家团队4批次来长考察指导,实施“能动未来——中外院士看长兴”新能源产业院士访谈活动,解决技术难题10个,并成功引进由院士领衔的裕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                  

       2018年,中国化工学会新型电池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产业化项目被列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项目。此次研讨活动正是学会服务站围绕项目实施高端智力助力长兴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扎实举措,此次研讨座谈会共收集企业需求35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