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
  • 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
  • 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
  • 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
  • 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
  • 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
  • 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 ——习近平

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在德清召开

  • 发布日期:2018-09-12 00:00:00
  • 来源:德清县科协
  • 作者:
  • 字号:[ ]

       近期,由地理信息产业(德清)创新助力学会企业联合体、德清县科协等参与协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遥感大会在德清召开。中国遥感大会主席童庆喜院士,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数字中国”、“一带一路”和航天技术深度发展等战略的指导下,我国遥感事业蓬勃发展,遥感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遥感大会现已成为我国遥感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学术活动,旨在交流近年来国内遥感领域在理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展示遥感技术最新成果,促进遥感产业化发展。    

       本届大会以“遥感与数字中国”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展示了中国遥感应用创新成果,并举办了多个遥感相关技术分论坛、学术分组讨论、第十届中国青年遥感辩论会、论文展示等活动。大会不仅为遥感领域的交流搭建了学术平台,推动我国遥感事业的发展,也为11月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积极预热,有利于提升德清在遥感、地理信息领域的影响力;接下去,德清县将进一步完善遥感技术创新链和产业链,增强遥感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层次与水平,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助力浙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